开化新闻网

柯城高铁新城征迁顺利推进

2018年5月3日 17:23

  5月2日,记者从柯城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5月1日下午,姜家山乡高铁新城项目首批四个村征地清表累计完成2400余亩,发放了90%以上的失地补偿款;航埠镇高铁新城项目的失地补偿款发放也达到了80%以上。6月底前,姜家山乡、航埠镇、双港街道将全面完成征地任务,并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本次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实行土地一次性征收、房屋一次性拆迁,征迁范围为北至三江西路(含部分以北区块),南至320国道(常山港),东以锦西大道,西以石华线为界,主要涉及西区管委会白云街道和柯城区的姜家山乡、航埠镇和双港街道。

  “为保证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柯城区共有9个部门工作组入驻征迁网格,助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柯城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介绍,工作组成员放弃周末和“五一”小长假的休息时间,挨家逐户上门走访,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并解释有关的征迁政策,得到了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4月下旬,一直在新加坡务工的姜家山乡郑云自然村村民郑爱民办理了提前离职手续,回国配合办理村里的征迁工作,先后多次前往村两委了解相关政策。村党支部书记郑宏土向他详细解释了村里的资金分配方案后,郑爱民高兴地说:“我认为村两委在征迁工作上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而今,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正成为全市人民的美好愿景。围绕着“杭衢高铁是‘大通道’,高铁新城是‘大平台’”的整体布局,目前,柯城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正有序推进。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郑菁菁 郑晨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