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江千名党员回“家”

2018年5月3日 17:21

  5月2日,记者从衢江区组织部获悉,衢江区机关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在原来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的基础上,均已回到出生地(成长地)所在村、社区党组织报到。

  “跟回来报到的党员讲讲村里的发展计划和难处,也能请他们提意见、出出力。”杜泽镇明果村村支书郑银富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前夕,在衢江机关单位工作的五名党员,一道回到村里报到。报到当天,大家一起探讨了明果村今年的发展方向,党员们还签订了报到服务承诺书,并认领了各自的服务岗位。

  “目前,全区6000余名在职机关党员均已完成报到,区直机关党组织也分别到联系乡镇行政村和社区报到。”衢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联系双报到”服务制度,将推动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村(社区)集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村(社区)展现,形成“党组织有责、党员干部有为、村社群众有益”的基层党建格局,为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方金 江玥 王瑜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