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杨林镇:人大代表引领“庭院革命”

2018年5月2日 16:40

“嫂子,这盆花过季都枯了,要不重新再种上一点。”近日,开化县杨林镇云山桥村的镇人大代表童民生,趁着午饭时间来到村民童苏凤的院子里逛一逛。

“以农趣庭院的创建,助力大花园建设,进而打造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杨林镇人大主席汪培刚介绍,农趣庭院创建工作在杨林已经开展了好几年,有了一定基础,今年年初,该镇继续深化该项工作,提出“千户庭院共创建 万名群众同参与”,以农趣庭院全镇庭院全覆盖为目标。要求人大代表和党员、妇女一道发挥作用。因此该镇每名人大代表都联系了5户农户,在推动具体工作中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以此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童苏凤家正是童民生的联系农户,走进她家庭院,小树、盆栽处处释放着庭院的春色,正中间一棵小树旁种满了小草。“这个树跟草就是童民生建议我种的。”童苏凤说,这里原本是个小鱼池,但每次鱼都养不活,渐渐就荒废了,童民生发现后,就建议她种上小树,旁边种上小草,让人走进院子就眼前一亮。

“努力实现‘几村美’向‘村村美’,‘一时美’向‘持久美’,‘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型,这是我们杨林‘庭院革命’的目标。”汪培刚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磊 周志峰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