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暨项目专班推进会上强调 保持定力 抓住拐点 奔向曙光

2018年4月29日 08:36

  4月28日下午,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暨项目专班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保持发展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项瑞良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预期增长目标,实现了“开门红”。但是,我们要认清当前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不能有丝毫满足,也不能妄自菲薄。拐点就在眼前,曙光就在前方,要保持定力,坚持“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的发展战略不动摇。

  项瑞良强调,要扎实开展“三大活动”。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抓牢思想基础、实践基础和作风基础。大学习,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大调研,就是要领导带头,沉到第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大抓落实,就是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项瑞良强调,要坚决打赢五场攻坚战。以小桥头片区为突破口,打赢城市改造提升攻坚战;以“一户多宅”为牛鼻子,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攻坚战;以大珠小珠落玉盘为要求,打赢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攻坚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打赢各领域改革攻坚战;以“智慧+幸福”为导向,打赢产业发展攻坚战。

  项瑞良最后强调,要压实基层治理的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智慧+党建”、“党建+基层治理”为统领,构建“主”字型架构。各乡镇、部门党委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善于思考、积极实践、力求实效。各党务部门要将各自工作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党建一张网,形成基层治理合力。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分析了我县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现场交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咨询委主任肖渭根点评一季度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作交流发言;县发改局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7+7”工作专班汇报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