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开化上线“多规合一”预审平台

2018年4月27日 17:02

  近日,衢州市开化县农办“招商代办员”张祯华来到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为农办的招商项目“跑腿”立项。

  “‘多规合一’预审平台上线后,真是快多了。”张祯华介绍,他代办的“里庄野奢度假民宿”项目是个生态旅游类项目,符合开化的项目落地政策。几天前,张祯华拿着该项目的资料,来到行政服务中心为项目立项咨询,“没想到8天时间就完成了,这在以前至少需要三个月以上。”

  “多规合一”预审平台是开化县“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成果之一——“多规合一”信息平台的子平台。为让改革成果落地见效,今年初开化县在《开化县空间规划(2016-2030年)》落地、“多规合一”信息平台正式运营的基础上,利用“多规合一”预审平台,规范项目选址决策工作,制定投资项目预审机制,解决了以往办事多头跑、资料反复交的难题,从源头上为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4月19日下午,记者在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代办员陈一凡带着“玖华玫瑰园”项目来到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将项目拟选址红线导入管控平台,大厅的屏幕上跳出“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对项目进行空间分析。综合规划、国土、环保、林业等项目涉及部门的管控要求,几分钟后,结果以列表和图文的形式出现在大屏幕上——“玖华玫瑰园”项目选址合理。窗口工作人员将结果通过政务服务网反馈给决策部门,同时共享到审批平台。

  “运用‘多规合一’预审机制,不仅大大缩短了企业投资项目的决策时间,更为后续审批扫清障碍,将原先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预审环节就得以解决,最大限度地让审批提速增效。”开化县编办主任、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主任严颂华说。开化充分利用“多规合一”改革成果助力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更通过“一张蓝图”的实时更新,让企业主省时省事又省心。

  禾中·开化龙顶小镇项目5月就要开工了。“开化有好态度和好服务。”禾中·开化龙顶小镇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松激动地说,“项目落地在开化我感到很庆幸,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邵倩 吴莉莉 程磊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