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政策人性化倾斜 企业招聘底气足 龙游新政引来新人才

2018年4月26日 16:23

  “今年的人才新政太给力了。”4月23日,从四川返回龙游的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县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邱利民忍不住赞叹道,就在几个小时前,他们成功签下一名“大将”——四川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的一名博士生,补齐了研究院紧缺专业人才的短板。而这名博士生也成为龙游县实施事业单位提前招聘制度以来成功签约的首位博士级人才。

  县检验检测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在用于技术检测的高新设备上先后投入1300万元,但一直以来,专业人才缺乏成为制约技术服务的一大瓶颈。前两年,研究院曾向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可惜都未能成功签约。“这次人才政策调整得非常及时。”邱利民认为,新政调整后向安居服务的倾斜,是他们此次能成功揽入人才的关键因素。

  和龙游县检验检测研究院一样,这回华邦古楼在“巴蜀之行”中也淘到了“金”。据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田雪松介绍,4月份原已是高校招聘淡季,但这次他们依然收到20多份简历,目前已经成功签下4名本科毕业生,“多是工程、电气专业的,正是我们需要的。”当年同样通过人才引进来到龙游的田雪松认为,此次人才新政调整力度较大,尤其针对安居补助方面,外地毕业生刚入社会,经济基础相对弱,而今政府在他们安家落户的方面考虑得很周全,为招聘企业着实提供了有利条件。

  “人性化、多样化、很及时。”参与此次招聘的龙游县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志宜这样评价道。按照新政,引进的博士最高可享受60万元的安居补贴,而本科生的补助标准最高可达15万元……

  得益于人才新政,4月18日至22日,龙游采用推介会+招聘会相结合的模式,赴四川理工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和四川大学招揽人才,参与招聘团的11家企事业单位5天内共收到应聘简历1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创下龙游高校专场招聘会历史新高。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强县建设,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近年来,我县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三轮制定完善人才政策,不仅在全市率先出台“人才新政17条”,还在细化人才培育、平台创建、激励保障等方面建立了40多项配套实施办法。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邵美霞 陈颖 温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