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皖浙赣三省十一县(市、区)政协第三十四次工作交流会在开化召开

2018年4月25日 16:37

  4月24日至25日,皖浙赣三省十一县(市、区)政协第三十四次工作交流会在我县召开,来自三省十一县(市、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专委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县领导项瑞良、华寿军、何万彬、方金菊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项瑞良致辞,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化是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开化是个好地方”,犹如钱江大潮、在开化大地涌动。这不仅仅是一个点赞,更是一种嘱托、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开化唱响了“保护好好地方、建设好好地方、发展好好地方、宣传好好地方”的主旋律,进一步明确了“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主路径,突出了“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主战略,明晰了“把开化打造成‘三区三园’”的主目标,明确将“生态创优、交通先导、乡村振兴、城市赋能、改革开放、强本固基”作为主攻点;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开化甩掉了欠发达,初步实现了绿富美。

  项瑞良希望,皖浙赣十一县(市、区)要通过政协这一平台,将区域间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层级推进,找到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和舞台。要继续携起手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皖浙赣十一县(市、区)所辖区域,打造成为全国生态最好的片区、“两山”重要思想最好的实验区,广大百姓的幸福生活家园。

  会上,与会县(市、区)政协本着“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交流经验,促进工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围绕“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主题,从不同角度深入交流了调查研究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如何提高政协调查研究能力开展了深入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的调查研究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符合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宗旨。会议要求,三省十一县(市、区)政协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可行又具有前瞻性的建议。

  会议商定,皖浙赣三省十一县(市、区)政协第35次工作交流会于2018年下半年在淳安县举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前往多规合一“展示馆、百里黄金水岸风情带独山段、金星村、花牵谷、古田山、根缘小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