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档案馆获赠全国人大代表珍贵档案资料

2018年4月25日 16:34

  4月24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将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出席证、选举专用笔、所提议案等珍贵档案资料捐赠给县档案馆永久保存。

  据悉,郑裕财是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曾获开化县劳动模范、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捐赠物品

  “这批档案资料记录了郑裕财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代会上的履职历程,将这批珍贵的档案资料捐赠国家综合档案馆永久保存,对于丰富开化档案馆馆藏、充分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捐赠填补了我馆全国人大代表档案资料的空白,同时也充分体现了郑裕财代表强烈的档案意识及对档案事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县档案局副局长汪建平告诉记者,县档案馆将按照珍贵档案管理要求,及时对捐赠档案资料进行登记整理,并存入特藏档案库。适当时候将制作高仿件,对外展出。接下来县档案部门也将与郑裕财代表保持密切联系,记录好郑裕财代表履职历程。

  谈起捐赠的初衷,郑裕财表示,县档案馆具有良好的管护设施和条件,能最大限度地保管好、发挥好这些档案资料的作用。今后,他将继续重视支持档案工作,积极收集整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相关材料,并无偿捐赠给县档案馆。

  捐赠仪式后,郑裕财现场展示、介绍了捐赠的档案资料,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县档案馆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

“两会精神”宣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余菊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