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虹乡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2018年4月25日 16:39

  连日来,长虹乡组织人员对在建工程进行防汛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具体措施,未雨绸缪,提早部署,精准施策,积极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平稳度汛。

  长虹乡对防汛工作做到早作部署,分工明确,落实到位。该乡制定了《长虹乡防汛应急预案》,全面提高雨季灾害防御能力,成立了由乡长为总指挥的防汛指挥部,落实了各项防汛工作机制,并与10个行政村签订了防汛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村主任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

  据长虹乡副乡长邱志涛介绍,该乡防汛指挥部下设防汛巡查指导小组,提前对学校、医院、各村老旧房屋等“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发生因房屋倒塌死伤人员事件,按照上级要求对境内河道进行清障,确保汛期行洪畅通。同时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农业种养户落实大棚加固、排水防涝等应急举措,加强对塘坝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督促,现场指导,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确保万无一失,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

  “我们落实全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措施落实和防汛安全工作指导。每位值班干部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做好随时深入防汛第一线的准备。”邱志涛介绍,乡里建立了信息通报制度,一旦发生雨情及时将信息和防范常识通过短信发到各村主任手机上,各村也通过广播喇叭、悬挂标语、微信和入户上门等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做好汛期防御准备工作,做到风情雨情早预防。各村还制定预案,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和风情雨情传送,切实细化防、避、抢、救各个环节的工作措施,充实抗洪抢险的人员力量,并且对抢险用的编织袋、铁锹、雨衣、木桩等防汛物资落实到位,定点存放,做好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东福 王晓萌 方倩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