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专项检查 “五毛食品”

2018年4月24日 16:46

  近日,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食杂店等场所开展了“五毛食品”专项检查行动。他们抓源头,对全市范围内的食杂店、食品小作坊和加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抓渠道,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销售的“五毛食品”监督抽检;抓宣传教育,加强与学校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校园和周边环境。

  截至4月23日,该局共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40余家,食品批发企业4家,商场超市3家,其中立案调查2家,没收过期问题饮料82瓶、饼干20余袋。抽检产品一部分检测报告已出,未发现不合格,还有部分正在检测当中。

  新闻链接

  “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柴艳芳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