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省毅行选手探访美丽龙游

2018年4月24日 16:46

  4月21日上午,全省500多名毅行选手走进龙游,参加由“我爱诗画浙江”大型全民公益毅行活动。活动以“访龙商故里、品两江风情”为主题,带领大家探访美丽龙游。

  舞狮、道情、婺剧……龙游县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轮番上阵,龙游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曲《东游西游不如龙游》,拉开了活动序幕。

  500多人的毅行方正队伍身着统一服饰,齐刷刷地跟健身老师做起热身运动。选手群体中有9岁的小学生,也有年过六旬的退休干部。

  从民居苑出发,沿着龙游县母亲河——灵山江两岸前行,全程7公里。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伴随着江风,选手们路过铁路桥遗址公园、龙洲塔、彩虹桥,穿过龙洲公园、御园公园,欣赏着沿途旖旎江景,零距离感受龙游人民休闲幸福的生活环境。

  来自新安江的琚女士表示,自己是一名毅行爱好者,看到网上发布的“招募帖”,来到了龙游。龙游的风光比新安江还美,沿途可赏可玩可品的地方也很多,以后会带家人来龙游深度游。

  社阳水库工作人员陆建英很是感慨,她平时比较喜欢运动,有时间都会到江边走路或骑自行车。几年前,灵山江面常能看到漂浮物,江水混浊不清,有时还伴有异味。这几年,通过龙游县“五水共治”“创国卫”等工作的开展实施,灵山江的水也清了,沿岸龙洲公园景色更美了。“为外地的朋友们讲解沿途风景时,心里觉得,身为龙游人真好。”陆建英说。

  乡镇干部王宁之前在微信上看到了毅行活动,就和爱人一起报了名。在亲历7公里的毅行后,夫妻俩感触颇深,“我们虽然是龙游人,但还真没好好地欣赏过沿江的这些风景,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对龙游的风景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感谢龙游广大的建设者,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更好地宣传龙游,也希望更多的朋友‘东游西游还来龙游’!”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郑曦 徐慧超 江一帆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