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开化:三个“精”全力锻造“大花园”铁军连队

2018年4月23日 14:34

  开化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目标,通过精准选拔、精心培养、精细管理,全力打造钱江源“大花园”铁军连队。

  围绕事业精准选拔。避免为了培养干部而培养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注重让事业实绩说话,在去年实行“一线大练兵”的基础上,组建全县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工作专班,精心选派专业干部、年轻干部实行坐班机制,重新整合优化干部资源配置。同时把选派干部的工作表现与干部使用、奖惩、管理等结合起来,针对选派干部单独核定年度考核优秀比例,进一步增强了由事察人的工作氛围和干部奋勇争先的劲头。如有史以来最大的城市拆迁任务小桥头片区征迁工作自年初启动以来,县委组织部会同征迁工作指挥部在全县选派了30余名优秀干部参加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成立不到两周时间,就全部完成800余户的入户调查工作,比学赶超、强力推进的工作局面初步形成。

  着眼长远精心培养。围绕全县近期乃至中长期事业发展需要,聚焦县委打造“三区一园”、建设钱江源“大花园”部署,深入实施“789”干部培养工程。着眼于全县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统筹选配一批80后乡镇党政正职、90后县管干部,同时启动新一轮后备干部储备计划,建立全县“789”优秀干部库,重点解决全县优秀青年干部储备不足的问题。把专业素养和实战技能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实施差别化教育培训,探索开展干部脱产学年制专业培训,着力打造部门“专科干部”、乡镇“全科干部”。

  政治为先精细管理。突出政治标准,探索实行干部召回管理制度,从忠诚、干净、担当等三个大方面列出政治纪律、组织观念、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开拓创新、克难攻坚、群众评价等20条具体的红线清单,结合县委巡察、干部观察员、离任审计等反馈情况对干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认定,对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的干部实行召回管理。全面推行以责任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实绩清单为重点的“四张清单”考核管理制度,对每位干部的工作实绩、作风表现、存在问题等进行直观呈现,构建起“目标责任清、过程考核细、问题整改实、实绩考评准”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来源:中国网   作者:洪艺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