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农商银行杯”开化龙顶春茶半程马拉松茶香满满

2018年4月21日 17:02

  2018“农商银行杯”开化龙顶春茶半程马拉松明天正式开跑,作为国内第一个以茶为特色的生态体育赛事,怎么能少了我们的金名片——开化龙顶茶的身影呢?4月21日上午,记者一走进县占旭刚体育馆,就被浓浓的“开化龙顶茶”气息所包围。只见摆放在馆外的T板、刀旗、A板、直播间、舞台、起跑拱门都以茶叶的绿作为背景色,本地茶商广告牌则以美丽茶园风光为背景,格外清新亮眼。

  走进馆内,只见茶商正忙着布置展位,纷纷亮出自家的拳头产品。比赛当天,选手们不仅能在品茗区免费品茶,买茶还能凭号码簿享受八折优惠。“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免费获得由开化县名茶开发公司提供的当季的开化龙顶茶一份,比赛排名前几名的选手还能额外获得由浙江益龙芳茶业有限公司提供的茶叶礼品,而且按斤奖励。”县体育局局长程军华介绍说。

  本次赛事沿途共有7个补给点,由当地7家茶商包点负责,每个补给点的T板上都有茶商介绍,并配以茶园风光美图,还有大幅开化龙顶广告,以及写有各种加油口号的横幅,既给选手们以支持和鼓励,又很好地推介了开化龙顶茶。此外,运动员在补给的同时,也可品茶,充分体验春茶文化。

  采茶舞曲、炒茶歌、家乡有支飘香的歌……比赛当天的暖场节目茶元素满满。赛道上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容错过,那就是6只龙角上长着茶叶、萌萌哒的“小龙人”玩偶,他们除了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外,还能陪大家互动,说不定还能邀请他小跑一会儿呢。

  “这场和茶相关的马拉松满满都是茶香——奖牌的设计和茶有关,半程的线路经过最美茶园十里铺茶园,比赛当天下午还安排企业相关负责人游茶园,近距离感受开化龙顶茶的魅力。茶文化的展示可以说是植入到了比赛的方方面面。”程军华表示,希望通过一场马拉松赛让更多跑友认识开化龙顶茶,通过电视直播把开化龙顶茶传播出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