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路灯有了“身份证”

2018年4月20日 17:34

  近日,记者在城区城华路上看到,道路两旁的路灯杆都贴着蓝色标签,标签上方写着的“城华路1号专变”是路灯的编号,标签下方则写着路灯报障电话“6823555”。

  据了解,为配合路灯智能化管理,市政园林局开展了路灯铭牌统一安装工作。本次路灯铭牌安装历时3天,涉及全县2000多盏路灯,主要是对城区亮化办管理范围内的路灯杆进行编号,并为每个路灯杆制作安装了“身份证”。新式路灯铭牌标注了报修电话及路灯编号等信息。

  “以往路灯坏了,我们都不知道向谁反映,即使知道,但对于路灯的具体位置也难以表达准确。”市民徐伯说,现在路灯有了编号和报障电话,一旦发现路灯有问题就可以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方便了很多。

  “城区路灯数量多,分布广,市民发现问题拨打标志牌上的电话,说明路灯的编码,工作人员便会第一时间找到灯杆所在的位置,使得故障路灯能及时得到修理。”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路灯新铭牌的运用不仅美化了城市家具形象,还有效提高了维修效率,开拓了服务市民新途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张如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