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私刻公章非小事 勿因贪念入歧途

2018年4月20日 10:12

  开化一男子为牟取利益当起了证书挂靠中介人,却嫌跑腿太麻烦私刻起企事业单位的公章。近日,开化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一起私刻公章案。

  据嫌疑人张某供述,去年7月份,他无意中发现有很多工程师在找建筑公司挂靠,正好也有不少的建筑公司有这方面的需求,但其中的挂靠信息并不对称。张某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商机”,转头就当起了建筑公司与工程师的“牵线人”,给有需求的建筑公司介绍工程师挂靠,从中获取丰厚的报酬。但由于工程师挂靠公司时需要提供相关资质证明等各种材料,过程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而张某平时要做好本职工作,无暇分身,却又不想放弃这样一个赚外快的机会,便打起了刻假章的主意。通过网上搜索刻章服务,张某准备好证明材料需要盖的开化县某单位及衢州市某单位等相关单位的假公章,轻轻松松地当起了这个中介人。期间,遇到一些工程师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挂靠所需的原单位离职证明,张某故技重施,刻了相应的企业公章。

  直至今年1月份,张某单位的领导发现了他放在抽屉里的假公章,觉得事有蹊跷,便要求他自行到派出所说明情况。“为了保住工作,张某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前找到朋友朱某,让他为自己顶罪。”城关派出所民警温泉相告,串好供后,两人便来到派出所做笔录,一致地咬定假公章为朱某所有,是他某天拜访张某时不小心落在了他的办公室。但在警方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张某最终还是坦白了罪行。

  目前,张某已经被开化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饶于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