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老傅茶叶走茶旅融合发展之路

2018年4月19日 16:44

  4月18日下午,位于苏庄镇凌云路上的老傅茶叶专营店内依然格外忙碌,在老板傅富德的带领下,工人们正忙着炒茶、包装,准备将出产的优质生态好茶销向全国。傅富德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往返于开化与苏庄,每天都会接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茶商的采购电话,既忙碌、又充实。

  从1998年开始经营茶叶生产销售生意的傅富德,可以说是在开化龙顶在外知名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共同成长起来的。从采购龙顶炒茶机、生产开化龙顶,组建成立了衢州市第一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兴农专业合作社”……傅富德的茶叶生产销售生意越做越大,凭借良好的茶叶品质和长期的诚信经营受到了全国茶商的信赖,目前茶叶销售区域也从浙江省内及上海、广东,拓展到了山东、沈阳等更多地区,销量也在逐年增加,成为了开化茶叶走向全国的一条重要销售通道之一。

  “苏庄镇域内的小气候和优质的生态环境,使得苏庄的茶叶开采特别早、品质也相对要好很多,深受老顾客的喜爱。”傅富德告诉记者,随着生意不断做大,现在,他所组建的“兴农专业合作社”吸纳的会员已达26人,茶叶基地40个,带动着1000多名农户增收致富,眼下正准备大力推进“机器换人”提升茶叶采摘的效益和效率,通过茶叶品种改良和邀请省级专家现场进行茶叶加工工艺指导,来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和竞争力,让开化的生态好茶更受欢迎。

  此外,为进一步融入到旅游业当中去,做好茶旅结合文章,傅富德也正着手准备扩建标准化茶厂,让游客在这里观光、体验、消费,全面了解开化生态好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