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杨林镇开展2018年气糕制作技能培训

2018年4月19日 16:44

  “这样的培训真好,给开化气糕点赞。”4月18日,前来东坑口村接受气糕培训的村民在交谈中给杨林镇开展的气糕培训点赞。原来,一场理论加实践的气糕制作技能培训刚刚结束,有100余名村民参加。这也是2018年我县开展的首次乡镇气糕制作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开化气糕制作技能竞赛冠军、开化十大工匠提名奖获得者、农村致富带头人徐水炎为村民们讲授了气糕制作的具体过程,以及如何让气糕松软但不发酸等小窍门。在实际操作阶段,徐水炎一边示范如何制作气糕,一边耐心地解答村民的疑问。当一笼笼气糕新鲜出炉时,尝一口,香、糯、弹牙,恰到好处。徐水炎的手艺得到一致赞许,村民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我们去年也是这个时候请老师过来培训的,去年的培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所以今年我们也率先开展乡镇气糕制作技能培训。切实做好气糕产业发展工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杨林镇气糕办的干部介绍道。

  “这样的培训,我是第一次参加,形式和内容都很好,就是时间只有一天太短了。回去后,我要报名参加县里的气糕培训,多学点东西,打算学好出去开个店。”蕉荷村的钟仁贵为此次气糕培训竖起来大拇指。

  杨林镇一直不乏像钟仁贵这样对气糕产业充满热情想要在气糕产业上干点“事”的人。在做好培训工作的同时,下一步杨林镇将继续鼓励村民外出创业,把开化气糕开化美食带出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陈祖兴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