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春茶马拉松22日开跑

2018年4月9日 17:40

  原标题:开化龙顶春茶马拉松22日开跑 这是国内首个以茶为特色的生态体育赛事

  昨日,记者从开化县体育局了解到,2018“农商银行杯”开化龙顶春茶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2日开跑,这是国内第一个以茶为特色的生态体育赛事。

  该赛事由开化县人民政府、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开化县体育局承办,衢报传媒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文旅委、开化县农业局、禾中控股集团协办。比赛设有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春茶健身跑3个项目。

  开化县体育局局长程军华介绍,本次比赛以开化龙顶新茶上市为契机,邀请全国各地爱茶、爱跑、爱旅游的朋友们来开化体验山、水、茶园之美,感受开化独特历史文化与茶文化内涵。

  这场“茶味”马拉松满满都是茶香——比赛线路围绕龙顶特色小镇,起点为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途经国家5A级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最美公路和最美茶园十里铺茶园,终点还有专门的品茗区。奖牌的设计也和茶有关,参赛者除了能感受赛道美景,还能获得精美茶叶礼品,完赛享受终身购茶优惠,实现“跑一次春茶马拉松,喝一辈子开化龙顶茶”的愿望。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慧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