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四边三化”助推“大花园”建设

2018年3月21日 17:00

  富有运动气息的墙画,精心打造的庭院小品,刻有书法字体的石头……一系列富有韵味的美景呈现在江山市峡口镇连丰路两侧。在连丰路一旁的三卿口溪两岸,一大片绿化带及塑胶游步道也刚刚竣工,使周边环境面貌更加整洁美观了。

  据了解,连丰路段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约700万元,建有书法石林、绿化带、游步道、运动墙画、金益桥等景观,于去年12月完工。“原先这些地方是废弃的荒地,还有各种废品、杂物、垃圾堆放,周边环境很差。”附近的居民介绍,“现在改造得很漂亮,我们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今年1月,总长1500多米的G3高速峡口出口至205国道连接线绿化美化全面完成,项目总投资320万元。道路两旁种上了雪松、桂花等30多个乔木品种,铺设草坪1.6万平方米,结合三卿口古瓷村传统文化打造的景观节点,面貌古朴典雅,别有韵味。“之前这个地方都是建筑垃圾,还有老百姓的菜地,可以说是脏乱差的结合点。现在大家反映都比较好,都说我们峡口南入城口比较像城市的样子了。”该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以来,峡口镇深入推进“四边三化”行动,彻底整治环境“脏乱差”现象,集镇环境面貌大幅提升。去年5月,该镇被授予了全省“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荣誉称号,也是衢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截至目前,该镇共拆除“四边”区域违章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面积5100平方米,绿化种植面积23000平方米,立面整治面积73000平方米,蓝色屋面整治面积18000平方米。
 “今年,我镇将继续对G3高速、205国道沿线的乱堆乱放、赤膊墙、蓝色屋面等问题进行整治,将更多的重要节点打造成最美入城口,把峡口镇建设成为江山南部的大花园。”该镇宣传委员徐以奇表示。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姜峥煜 詹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