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电动车火灾防范综合治理工作

2018年3月17日 16:35

  为推动我县电动车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更大程度上确保人民群众消防安全,3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电动车火灾防范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县长邹志岗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电动车火灾形势,指出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综合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各乡镇部门要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创新社会消防管理,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大力度,压实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积极推进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建设,推动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足实际,全面推进治理工作;着眼长远,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格局;软硬兼施,系统推进整治工作,同时强化资金保障,形成电动车火灾防范治理的长效机制。要紧盯责任落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始终突出部门监管责任,紧紧抓住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全县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