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 | 依托“三老” 打造党建新亮点

2018年3月16日 16:07

  3月4日,江山市石门镇清漾村“三老”工作站接到村民郑某电话,称其与丈夫毛某因为打麻将发生争吵,需要调解。接到电话后,“三老”工作站的毛旭明老人家立即到现场进行调解,最终两口子言归于好,一场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

  据介绍,江山石门镇在农村党建+治理过程中,探索出新时代“三老”工作法:依托农村里“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德高望重者组建“三老工作站”,搭建“三老”积极参与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平台,更加有效地调处基层矛盾,充分发挥了“三老”民情收集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的作用,开启了“村级党组织管理为核心、三老软治理为辅助”的党建+治理新模式。目前,石门镇15个村共选聘出84名“三老”人员,累计接待群众咨询、矛盾化解280余次,社会反响良好。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余晓展 张秋烨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