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柯城区启动“两溪三线”美丽庭院创建

2018年3月13日 16:31

  3月7日上午,大雨滂沱中,一场特别的比赛在柯城区九华乡新宅村举行,穿着各色雨衣的巾帼志愿者分组来到村里的两户农户庭院中,帮助农户拔草、挖土、搬运杂物……原本杂乱、普通的庭院经过她们的巧手整治,变得干净整洁、各具特色。当天,柯城区正式启动“两溪三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新宅村进行的庭院整治实操比赛,拉开了今年美丽庭院创建的序幕。

  为全面推进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今年柯城区将以“两溪三线”为重点,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重点改造和美化庙源溪、石梁溪周边的新宅村、茶铺村、荷塘村、万田村、城西村、中央方村6个精品村庭院,以及万九线、花木线、苦狮线3条景观线沿线的农户庭院,共涉及1900余户农户,要求在6月8日前完成创建工作。创建工作由部门、乡镇和农户共同完成,除联系精品村的6个区级部门外,其余52个区部门(单位)分别结对3-5个农户庭院,协助完成3条景观线沿线庭院美化任务。

  “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美丽庭院创建覆盖面更广,结对的部门更多,要求也更高了。”柯城区妇联主席宣晓君告诉笔者,今年的美丽庭院创建将更加注重调动农户参与的积极性。在庭院美化上,鼓励就地取材,充分利用旧陶罐瓦罐水缸、毛竹废木桩废砖块等废旧物品,变废为宝,美化造景。同时,在精品村美丽庭院创建中,融入文化特色,提升乡村品位,打造有造型有装饰、一户一品的美丽庭院。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刘青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