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入住公寓兑现奖金 开化人才喜领“大礼包”

2018年3月13日 16:31

  “在人才公寓住得还好吗?”这几天,开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方明及人才办人员来到位于花山坪小区的县人才公寓,为引进的人才送上“大礼包”,及时兑现人才政策。这次走访,是开化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开展的“送政策、送温暖”惠才爱才行动中的一项。

  “春节后刚搬进来,很贴心,真的只要拎包入住就行了。”王登辉是开化县规划局去年通过紧缺人才招聘,从云南农大招来的研究生,“原本打算留在昆明,但一方面开化离我老家南京近,另一方面,人才政策对我们刚毕业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2017年,开化以打造全国山区人才生态最优县为目标,制定出台了“问题导向更明显、奖励重点更突出、政策导向更鲜明、需求把握更精准”的“人才新政20条”,其中的“购房安家补助、租房补贴、人才公寓”“媳妇女婿奖”“留才储备金”等政策一时间成为社会热议话题。

  “我们以前租的房子每月800元租金,40多平方米,现在房子更大了,租金却只要300元左右。”王登辉来开化后,他的妻子陈婷婷也通过考试来到了开化,目前在池淮镇政府上班,“春节后我们双方父母送我俩过来,都说等退休后要来开化定居,这边的环境真是太好了。”

  “这是‘媳妇女婿奖’的奖金。”方明拿出一个厚厚的红包递给了王登辉,并询问道:“相关政策都兑现了么?还有什么建议吗?”

  “人才津贴、住房补贴等都到位了,单位里对我们也很关心。”王登辉想了想说,“我觉得现在开化的人才政策比许多地方都好,我也在跟学弟学妹们推荐我们开化。”

  人才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生态的竞争。开化陆续实施了“人才新政”“工业40条”等一系列政策意见,激发了人才的创新创业热情。“接下来,我们尽快制定出台人才强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现有人才工程、人才政策、人才平台进行优化升级,使之更具吸引力、竞争力。”开化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程磊 江益军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