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男子冒充交警实施诈骗

2018年3月13日 15:14

  身着保安服冒充“交警”,竟成功唬住受害人,以可以办理免费通行的ETC卡为由实施诈骗。3月11日,记者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获悉,警方于昨日成功破获一起假扮交警行骗的案件。

  3月8日,我县市民王某报案称有一名声称自己是警察的人骗取了他数千元财物。通过王某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江某,经过两天的排查与蹲守,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1月27日,受害人王某在一次朋友聚餐中结识了江某,对其编造的“杭金衢高速交警四大队中队长”的身份,王某没有产生怀疑,并向他打听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ETC卡,江某顺势承诺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份为王某办理一张,但需要经费去领导那里走动一下关系,王某当即去银行取了两千元交给江某。时隔两天,江某找到王某称为顺利办卡还需要送些礼,王某便又给了江某两千元。之后,江某以同样的理由多次向王某索取财物,但面对王某多次询问ETC卡是否办好时,江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为此,王某产生了疑虑。直至3月,与江某失去联系的王某确信自己遇到了骗子,就立即报了警。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他穿了一身‘警服’来的,更加深了我对他的信任,以为真的能帮我办理一张可以免费通行的ETC卡。”王某对自己贪小失大的行为十分后悔。

  据江某供述称,起初是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才谎称自己是交警,但由于“手头紧”,于是当王某向自己打听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ETC卡时,便生了行骗的心思,以为其办理该ETC卡需要疏通关系为由多次向被害人王某索要财物。同时,为了让王某相信自己是交警,再次见面时还特地穿上了以前当保安时领取的保安服。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内宣传栏、标语等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增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遇到自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首先要其出示相关证件,多方验明身份,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证件及钱物交于他人;感觉类似诈骗行为要立即拨打110报警,让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掌握线索,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最后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过于亲热,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饶于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