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为“37年坚守义务植树”点个赞

2018年3月1日 15:35

  据开化新闻网报道: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浙江开化县5.5万干部群众走出家门,走向山林、走进田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据了解,37年来,开化县委多次换届,但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领导带头上山义务植树的传统从未间断。37年来,全县共125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植树近2600万株,覆盖面积25万余亩。先后获评“全国义务植树示范基地” “全国绿化模范县” “中国天然氧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等。

  由此联想到,时下,我们有些地方每有新老领导交替,新领导一般都会“另起炉灶”,根据自己的思路,搞自己的那一套。明明知道前任的思路是准确可行的,也会全盘否定掉,因为在新领导看来,这东西那项目虽然好,可再好也是人家前任的“政绩”,接着干,体现不出自己的“本事”,还不如换个新项目。结果往往出现这样的情景:一任领导一种思路,新领导新花样,前任领导调走了项目也随之终止。一些所谓的为民办实事工程成了典型的“半拉子工程”和“脸面工程”。不仅劳民伤财,还引来了当地百姓的一片怨声。

  开化县领导坚持37年节后上班第一天带领干部群众上山开展义务植树的做法值得点赞。常言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为官者,应该少一些功德名利和私心杂念,少搞一些只对自己有利,往自己脸上贴金的“脸面工程”。多做一些真正对当地百姓有利,造福子孙万代的好事和实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