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五获省“新农村建设优秀市”称号

2018年2月26日 14:59

  2月24日,省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2017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单位。衢州市等7个市,江山市、龙游县、常山县等39个县(市、区),省委组织部等18个省直单位为2017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单位。这也是我市连续五次获得省“新农村建设优秀市”称号。

  2017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文章,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呈现又快又好发展态势。注重农民增收实效,助推农民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去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225元,同比增长9.8%,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增幅保持全省第一。“一县一带”建设有力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档升级,开化县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成功创建省级示范乡镇9个、特色精品村28个、3A级景区村37个。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倪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