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连续两年重奖“招商能手”

2018年2月26日 14:59

  2月22日下午,常山县召开机关干部大会,隆重表彰2017年度“招商能手”。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招商中介人曾金龙在收获荣誉的同时,还获得了20万元重奖。去年8月,在他的牵线搭桥下,国际轴承巨头斯凯孚集团的中国小圆锥滚子轴承生产基地落户常山。

  据悉,斯凯孚中国小圆锥滚子轴承生产基地计划于2018年底全面完成建设,2020年起达到年产数千万套中小型滚子轴承的生产规模,将采用国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优化生产成本并有效提高产品质量,一期建成投产后便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年亩均税收15万元以上。

  “轴承产业位列常山重点培育的‘四大百亿’产业之首,而斯凯孚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滚动轴承制造企业之一,其进驻补上了常山轴承产业缺乏高端品牌的‘短板’,有利于拉动整个产业提档升级。”常山县招商局长琚东风相告,斯凯孚集团选择常山,除了看中常山的产业基础和扶持政策,曾金龙提供招商信息、搭建沟通桥梁的努力功不可没,因此县里决定给予重奖。

  而这已是常山连续第二年重奖“招商能手”——去年,引进浙江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中介人琚夏利获50万元奖励。“重奖‘招商能手’不但是表彰有功之臣,更是一种积极导向,让更多人关注招商、关注常山。”琚东风说,2018年常山启动“招商引智年”活动,出台并宣传招商奖励政策,同时主动对接寓外乡贤、知名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能人等群体,招商氛围日益浓厚。今年截至目前,常山社会各界共提供招商信息20余条,其中5个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胡江平 钱李源 涂晓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