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鸣响振兴工业发令枪

2018年2月26日 14:59

  “备受鼓舞、备感振奋。”2月23日,科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道出了江山工业企业的心声。

  社会贡献奖、亩产效益奖、技术创新奖、出口规模奖、隐形冠军等18批先进、53家企业代表走上主席台,欧派门业一举摘得社会贡献、技术创新和亩产效益三个奖项;一批亿元产值企业掌门人坐上主席台,对标新昌等地发展经验,回顾撤县建市30年来的成就,部署新年工作,明确今后三年、八年发展目标……当天,江山市召开千人大会,在节后上班第二天,鸣响全面振兴工业发令枪。

  强化工业经济龙头地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实力支撑;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一段时间还是。江山市在新年第一个全市大会上明确:“全面振兴江山工业”,主要目标:“奋战一三八(年),领跑26县,打造工业强市升级版”——即2018年形成工业发展新格局;2020年形成工业发展新结构;2025年构建领军型企业、科技、金融、人才孵化器、政策环境等要素齐备的产业生态,工业水平领跑26县,培育百亿企业1家以上,上市企业8家以上。

  撤县建市30年来,江山市工业经济始终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特别是“十五”时期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速高达36.7%。全面振兴工业即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以工业经济为核心的聚焦战略,立足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融合带动,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工业结构、发展模式、要素保障、发展生态全方位提升,打造工业强市升级版。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继红 姜伟锋 程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