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10余对新父母种植成长纪念树

2018年2月22日 15:02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一大早,芹阳办事处桃溪村耕读小镇的义务植树点上就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种树场景。而在挥锄铲土、扶苗浇水的植树大军中,手抱孩童的年轻夫妇家庭尤为显眼。

  “我们的宝宝7个半月,是个女娃。”在岙滩居委会工作的张磊一边为树根填土,一边笑着说,年前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新闻中心、县林业局联合组织并征集给宝宝种植“成长纪念树”家庭,我们觉得挺有意义的,就报名参加了。“这不,今天正式开展活动,我们就带着她一起来种树。希望绿树在为钱江源‘大花园’增添靓丽风景的同时,也让宝宝身体更健康,家庭更幸福。”

  “种养纪念树,见证你成长--青春助绿植树行动”是张磊所参加种养活动的活动主题。与他一样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0余对2017年初为人父人母的年轻家庭。

  刚刚种下一棵黄山栾树的宁思懿告诉我们,来自广西南宁的他从2012年来到开化工作以来的这6年多,不仅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去年3月12日还升级当了爸爸。“我们的孩子名叫宁绍凯,我们希望他就像今天种下的树一样,在开化愉快长成参天大树。”

  当耕读小镇不断增添一抹抹浓浓春意的时候,杨林镇川南新村的高山上,来自本地的几对年青夫妇也在冒雨为自家的宝宝辛勤种植着纪念树。村民廖端伟连续种植了两棵1米多高的浙江楠后,在种养牌上认领人一栏欣然写下了廖雨晨和廖庄民两个名字。“我们第一个孩子已经13岁了,是个男孩,第二个孩子刚刚4个半月,是个女孩。儿女双全都是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今天为他们种下成长纪念树,希望孩子跟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也希望能为国家和孩子种下更加美好的明天!”

  森林是孕育人类的母亲,是人类的资源宝库,是我们地球的“肺”。开化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好地方”,自古以来便有封山禁林、植树造林的生态自觉。据悉,当天,仅这些参加种养纪念树的家庭就为开化种下两片纪念林,品种包含黄山栾树、野桂花等蜜源林植物和浙江楠等珍贵树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