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春节长假 46万游客游开化

2018年2月22日 15:01

  “当!当!当!”2月16至21日,随着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根宫佛塔顶层的“八面禅钟”三声祈福钟声被络绎不绝的游客依次撞响,我县各大景区和涉旅企业也依次迎来了春节旅游接待高峰,八方游客在开化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春节假期。

  “景区除新推出‘撞钟祈福迎新春’活动外,还开启了夜游欣赏灯光秀活动,白天赏根艺巨作、晚上看璀璨灯光,让游客们尽情感受着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的独特魅力。”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丰富游览内容,景区不仅增派了引导员和工作人员负责安全引导和适当讲解,还专门在景区内增设了多个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整个景区充满欢笑、显得格外热闹。

  看根雕、赏盆景、看夜景、体验冰雪奇缘、参与撞钟祈福……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在这里,大家都能找到想玩的项目、想看的作品、想参与的活动。“春节撞钟就是图个吉利,给家人送去吉祥。”在撞响根宫佛塔顶层的八面禅钟后,来自杭州的严先生格外激动,他告诉记者,听着那悠扬洪亮的钟声,内心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畅想,希望这钟声能祝福一家人健康、平安、顺利。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生态的美景、参与着趣味项目……在花牵谷景区,游客们除可徒步欣赏风景外,景区还专门引进了一辆白色马车,在这里的游客纷纷登上马车带着孩子体验一番。而在钱江源景区,从初二开始也迎来了游客接待高峰,来自杭州、温州、衢州的游客在景区接待的游客量中占比极高,成了春节长假畅游钱江源景区的主力军,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仍是吸引游客的最大亮点。

  另外,我县东方大酒店、开阳饭店等各大星级宾馆、酒店也随之迎来了旅游接待高峰,汉唐香府等一批高端民宿也相继迎来了开门红。汉唐香府经营户告诉记者,从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客房全部处于满房状态,从正月初二开始每天要接待数百名前来品茶的游客,游客以上海、杭州的居多。

  “随着交通环境的改善、景区营销活动的增强和钱江源国家公园在外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来开化旅游也越来越受到四方游客的追捧。”县文旅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5日至21日,开化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46.25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收入达3.1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了新春旅游开门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