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春贺词

2018年2月15日 16:44

中共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

  父老乡亲们,朋友们、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开化县委、开化县人民政府,向全县父老乡亲,向回乡过年的寓外籍人士,向关心支持开化发展的各界朋友们拜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2017,我们一路汗水洒,一路丰收歌,干成了许多想干的事,干好了老百姓期待的事。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过去的一年,铁路通到家门口,开化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乡亲们出行更为便捷、经济发展搭上快车。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还要建高速、通高铁、修机场、上航运,那时的开化,将更加四通八达,一路高歌,一路欢畅。

  过去的一年,国家公园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Ⅰ、Ⅱ类出境水、空气优良率、森林覆盖率全省领先、全国树标。家乡变得更为纯净。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有序推进。百里金溪画廊掩映在绿水青山之间,如诗如画。文明成为新风尚,平安变为新常态。成功夺得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省示范文明县城,“开化是个好地方”正走向名副其实。

  过去的一年,老百姓的日子更加红火。绿水青山正转变为金山银山,生态优势正变成为发展优势。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潜力30强县,外来投资商越来越多,海内外游客越来越多,回乡创业人员越来越多,经济实力越来越强,百姓生活也越来越滋润。三年内将投入10亿元兴办教育,让家长不再为孩子上不好学而烦恼。与省内大医院合作办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诊疗,让百姓少为四处求医而奔波。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的一年,我们将上下同心、共同奋斗,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开化打造成钱江源头的“大花园”,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园”,游客流连忘返的“桃花源”,让好地方更加出彩。

  大业需携手,重任贵同心。高水平建设小康社会,需要我们接续奋斗!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福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