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8年2月14日 08:44

  2月13日中午,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南湖小区居民带来了一种新的健康管理模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县中医院院长吴国伟率领各内科病区主任以及体检科等医护人员12人走进芹南社区南湖小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为广大社区居民免费测血压及给予健康、预防、保健等方面指导等服务。体检科主任鲁慧红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的、意义及参与方法。本次活动共计为50余户居民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吴国伟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采取团队服务形式,家庭医生团队至少由3-5人组成,一名全科医师、一名全科护士和一名公卫医师。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一个团队可以管理社区1000余人口。接下去,县中医院正式启动辖区10000余名社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在芹南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签约服务内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签约服务的内在激励与外部支撑机制,调动百姓和家庭医生开展签约服务的积极性,邀请浙江医院专家参与到活动中来,全面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和覆盖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鲍滨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