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18年2月9日 16:46

  2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县公安局、经信科技局、交通运输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大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等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华埠大酒店、开化火车站、浙江普康化工有限公司、205国道五洲城段等地,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予以指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限期落实整改。

华埠大酒店
开化火车站

  “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开化火车站,鲁霞光在详细了解了春运工作相关部署安排后指出,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流物流量大,安全和服务保障任务重,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让安全工作入心入脑,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此外,鲁霞光还勉励车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给旅客创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在浙江普康化工有限公司,鲁霞光查看了安全配套设施,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鲁霞光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保障,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5国道五洲城段

  检查期间,鲁霞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不得半点马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强化应急保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2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金一星,副县长邹志岗率县安监、公安、农业、农办等部门,先后赴开化昌顺公司烟火爆竹仓库、艾佳牧业公司、江松混凝土公司、长虹乡旅游接待中心等地进行了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特别是春节即将来临,各相关企业(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隐患排查,落实举措,防患于未然,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企业和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列出安全清单,细化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2月9日上午,副县长程君标、顾劲立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开化烟花土产日杂有限公司、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贝林建筑工地、鑫盛物流有限公司、德茂酒业、文殊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全面细致地做好隐患排查,及早发现、及时处理,并及时建立完整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督促员工严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企业查漏补缺,确保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郑宏亮 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