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发改局一线把脉项目

2018年2月5日 17:17

  1月29日上午10点多,多日雨雪,天气稍稍放晴。

  忙完手上的工作,开化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余一凯把开化县2018年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和行政审批环节明细表装进挎包,开着自己的车,前往开化县桐村镇。

  为摸底各项目实施主体2018年项目开展情况,制定项目工作手册,余一凯和同事从月初开始,已经走了5个部门、4个乡镇。今天他跟镇里约好,点对点地交流指导倒排项目。

  “明天县里要搞项目集中开工,你们下午有得忙,还以为不来了。”恰好接待完上一波客人,桐村镇副镇长童振,连忙招呼大家坐下。听说县发改局的专家来了,镇上负责龙山溪流域(桐村段)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一下子都涌进了办公室。

  “趁着上午还有个把小时时间,来看看你们重点项目的任务分解表,也听听大家对今年的项目工作有什么想法,遇到了什么困难。”余一凯一边说着,一边从包里掏出材料分发给大家,“项目实施过程中,很多环节都可以同时进行。制定好任务倒排表,到最后就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

  工作人员认真听着,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几句。“乡镇干部流动性较强,专业人员经常跟不上,县发改局下来指导大家,能解决不少平时遇到的疑惑。”童振说。

  开化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2018年,开化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准确把握新要求、跟上新节奏,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并按照项目谋划要深、推进要快、保障要强具体要求,全力实现“只要是确定的项目一定要加快开工建设,只要是已经在建的项目一定要加快建成、投产、见效”目标。这样调研形式的指导将持续开展,确保春节前所有承担建设任务的乡镇和部门都能覆盖到。此后,开化县发改局还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培训。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方金 吴莉莉 程磊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