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

2018年2月4日 19:00

  2月3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对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郑东清、余建华,法院院长周晓清,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等参加。

  余尧正充分肯定了我县打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政法机关为主力,各单位部门围绕平安开化建设工作目标,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工作,有效遏制了黑恶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

  就下一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余尧正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我县社会治安良好局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层政权根基的关键之举。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摸清底数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性工作,采取区域排查与系统排查相结合、滚动摸排与专门核查相结合等方式,对涉黑涉恶问题开展全面排查。

  余尧正要求,要出重拳、下重手,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形成压倒性态势;要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善于依靠群众力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并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县纪委、县组织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