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开化:干群合力 “绝境”突围

2018年1月31日 15:22

  1月28日一大早,开化县大溪边乡的降雪仍在持续,整夜没安稳入睡的乡党委书记姜美鸿紧盯着手机上发送来的雪灾实时情况,“全乡停电”“城底线黄谷下湾路段积雪压木阻断交通”“金竹岭道路不通”“茂新、方田、下湾、月岭、公淤全部不通车”,一条条消息让他颇为心焦。

  连日来,开化县齐溪镇、大溪边乡、何田乡等北面乡镇持续降雪,造成道路积雪严重,对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大溪边乡尤其严重。

  放下手机,姜美鸿揉了揉发紧的太阳穴,“困难要一个一个解决,通路首当其冲。”他紧急召开了乡干部会议,对清雪、巡查危旧房和地质灾害点巡查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同时致电交通、供电等部门寻求帮助。

  整个上午,大溪边乡主要领导全部带队赴冰雪一线撒盐、铲雪,交通部门的铲雪车到达后开展高效除雪,县供电公司奔赴大溪边乡的各个断电点,恢复供电。

  好消息不断传来,积雪点一个个被清除,至下午四点,大溪边乡境内城底线、墩月线抢通(包括红光至公淤),下湾至茂新因积雪严重、路线较长还在继续抢通中。大部分行政村的电已经通上,茂新等未通电的村,供电部门正在克服困难,积极抢修。

  许多村民也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雪救灾中。他们拿着铲子、扫把清除家门口积雪,有的村民还准备了大锅的热菜到除雪一线。乡村两级“四个平台”干部和网格员走村入户巡查,接力帮助了一名危重病人,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莉莉 刘志科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