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6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1月31日 15:22

  1月30日上午,开化县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根缘小镇南大门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吹响了开化县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战斗号角。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60个,总投资5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涵盖了文化旅游、康体养生、高新技术、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根缘小镇南大门建设项目总投资3.0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8.5亩,建筑面积3600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18918平方米的公共停车场,停车位558个,其中大客车停车位47个;17038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根宫佛国5A景区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完善根缘小镇基础设施功能,对全面推进城区休闲旅游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集中人力财力等资源,抢抓工期,严把质量,争取在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

  2017年,开化以“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载体,通过创新举措,不断浓厚大干项目氛围,扎实有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全年共开工、复工重点项目13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6亿元,同比增长13%。20个前期类项目转实施阶段,7个项目列入省“411”扩大有效投资项目计划,新增6个省重点建设项目。2018年全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46个,总投资36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2亿元,同比提高13.4%。

  开化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2018年开化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准确把握新要求、跟上新节奏,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并按照项目谋划要深、推进要快、保障要强具体要求,全力实现“只要是确定的项目一定要加快开工建设,只要是已经在建的项目一定要加快建成、投产、见效”目标。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程磊 余一凯 方金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