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音坑乡下淤村被命名为“2017年浙江省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2018年1月19日 16:32

  1月19日,记者从县文旅委了解到,浙江省旅游局和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已于日前下发通知,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被命名为“2017年浙江省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下淤村位于开化县城北部,距县城6.5公里,距黄衢南开化出口8公里,205国道、开马线旁,紧邻根宫佛国国家5A级景区,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途经地,交通便利,区位条件优越,是典型的城郊型村。境内耕地沿溪伸展,气温湿润,阳光充足,雨量充沛,自然生态条件优越,盛产粮食、柑桔、美国提子、葡萄、杨梅、茶叶、西瓜、萝卜、生姜等。下淤村村前是一条经年碧绿清澈的马金溪流,村后是一座拥有千亩风景阔叶林的月亮山,山水之间是因季变换的缤纷五彩田园。下淤村历史悠久,村南千年古樟见证着下淤村的发展变迁。村中保存完好的宋朝古墓记录着老祖先叶百五公的一脉传承与族大繁衍。“水岸风情·乡约下淤”是下淤水岸旅游品牌。景区内有霞洲八景,有“樵隐洞”、“石崖娘”、“清官潭”、“凤冈飞天”等景观。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吸引着众多游客不断前来休闲、观光、体验、养生、度假、亲水、会务、烧烤。

  另外,下淤村还是国家旅游局首批命名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是国家3A级景区村,还荣获了“衢州市生态示范村、衢州市农家乐特色村、衢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衢州市首届魅力乡村(提名奖)、衢州市最美乡村、衢州市五大金花胜地提名地、衢州市乡村休闲旅游特色村,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农家乐特色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国家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称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