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让“四好农村路”惠及更多百姓

2018年1月18日 16:34

  最近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时值岁末,笔者在一些乡村了解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给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变化时,农民们特别高兴。有位种瓜专业户说,以前路面坑坑洼洼,一到瓜熟时节就犯难,为啥呢?因为运趟瓜进城卖少说也要破掉三分之一。而如今平坦的柏油路面一直通到了县城,再也不用为运瓜难发愁了。还有一位蔬菜专业户介绍,以前路不好,蔬菜种得再好,外面的蔬菜贩销户也不愿意进山来收购。眼下崭新的沥青路修到了咱们的家门口和蔬菜基地旁,大棚蔬菜一成熟,外面的贩销户开着车子主动找上门来收购了,而且还能够卖上一个好价钱。这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咱老百姓能不高兴吗?

  其实,类似老百姓夸路好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建好“四好农村路”,公路变样了,交通便利了,老百姓从中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公路建设确实为广大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使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获得感倍增,打心眼里觉得有关部门确实为他们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和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由此可见,百姓的利益大于天,干任何事情都要贴近百姓所需,都要千方百计为百姓谋利。笔者作为一名公路管理局的职工,未来也要做好本职工作,为老百姓“管好路、服好务”,让“四好农村路”惠及更多百姓。只有老百姓满意了,才说明我们的工作尽职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