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城乡环境迎蝶变 桐村镇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多举措改善城乡环境

2018年1月18日 16:38

  1月17日上午,16辆印有“垃圾不落地桐村更美丽”的新型电动垃圾收集、清运专用车在桐村集镇正式“上岗”。“这些电动垃圾收集车都是镇里自筹购买的,为各村配备专人专车,目的就是为了增强生活垃圾收运能力。”桐村镇副镇长姜悦介绍到。

  据了解,桐村镇作为我县城乡生活垃圾清运模式的试点乡镇,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核心作用,从妇女入手,带动家庭,联动社会,探索出“农户分类投放、分片包干劝导、统一定点收集等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新模式。同时,该镇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以前各村大多采用生活垃圾简易填埋,污染威胁着周边的空气、土壤、水源。”姜悦说,如今,镇里建起了新的垃圾中转站,添置了新的运输设备,这方便了保洁员对各家各户的垃圾集中收集,由他们将收集点的垃圾运至中转站,再经压缩后统一运送到县垃圾填埋场厂,真正实现了生活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

  据了解,接下来,该镇还将进一步加强农村保洁员的日常管理;规范垃圾清扫、收运管理制度;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制度化、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同时,继续加大投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一批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