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依托科技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2018年1月18日 09:05

  “只要打开微信公众号‘一键搜索’,就能轻松找到距离自己身边最近的公共厕所,这项新功能着实能为游客出行如厕带来极大便利。”元旦期间,来自浙江衢州市区的市民程灏一家赴开化游玩时,对“开化旅游”微信公众号下方的“厕所导航”这一新栏目竖起了大拇指。

  程灏所说的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自2017年10月试运行以来,经过多次修补完善,已顺利运行3个多月时间,给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带来便利。游客只需关注“开化旅游”微信公众号,点击“特色开化”中的“厕所导航”,就能够一览周围公厕数量、位置,轻松便捷地找到近的如厕点。

  据了解,开化智慧旅游建设专门设立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正是旨在建立涵盖旅游综合信息的“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通过信息融合和资源整合,为游客提供包含厕所导航服务及“吃、住、行、游、购、娱”等一站式服务。用户就算在开化景区之外的其他区域中,也均可以方便地查找到厕所,切实的推进了开化“厕所革命”的落地。截至目前,开化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共采集了580个公共厕所,遍布全县15个乡镇、18个景区,今后还将继续扩大采集范围,把城区和农村的生态公厕都纳入系统,为游客带去更多的方便。

  “我们通过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的启用,为厕所革命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开化县文化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在开化寻找厕所时,改变了以往‘用鼻子找厕所,用嘴巴找厕所’的繁琐方法。也让旅游大数据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旅游厕所的管理、服务、决策提供便利。”

来源:浙江省旅游局   作者: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