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员干部领头干 铸就农村新风貌

2018年1月17日 20:24

  1月16日上午,华埠镇下溪村便民服务中心门前的远教广场上正播放着县委组织部党建宣传片,引来了一群村民驻足观看。“我们村组织制度越来越规范,每位干部都尽心尽力,从不推诿。”许军平自出任下溪村党支部书记,花了不过三个月的时间,就将下溪村的党员力量拧成了一股绳。

  下溪村自然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虽然前年借“大干三个月”集中攻坚行动,村庄环境有了一定提升,但与县内许多好的村庄相比、与老百姓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期盼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去年3月份,新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将百姓的期盼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他们下定决心要将本村的优势发挥出来,打开全新的发展空间。“这一年来,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改变村容村貌,改变农民居住的环境,让农民实现增收。”许军平说道。他积极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活动,努力提升党员对党性的认识,强化党员为民服务的意识,平时的工作更是以身作则,凡事亲力亲为,带领党员干部齐心为群众谋福祉。

  自从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增强了,与村民的沟通交流增多了,党员干部与群众逐渐形成了相互信任的默契,从而全面改善了村民生活,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只要是为村里做好事,村两委就放心大胆地干,我们这些老党员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今年69岁的许水洪是一名老党员了,眼看着村子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越来越好,他发自内心的高兴。

  下溪村全新的党员干部风貌,还为其吸引来了“党建外援”--衢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人力党支部与下溪村签订了《支部共建结对协议书》,目标是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党建引领,校地共建,衢州学院的帮扶支持,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我们下溪村的实现有了无限可能!”许军平信心满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