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志愿者助力解危

2018年1月17日 20:26

  1月16日早上8点过,小桥头片区原酒厂宿舍外的楼道口格外热闹,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区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进进出出,忙碌非常。他们是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在团县委及社区的指引下,来到小桥头片区主动帮助危房户搬家。

  “大家仔细点、小心点,别漏下什么东西。”在宿舍房间内,志愿者一下忙碌起来,打包的打包,搬东西的搬东西,他们相互提醒着对方。分类整理、小心摆放,志愿者们将生活用品逐一打包后,一趟趟地运送到楼下,搬上运送车。

  在酒厂宿舍将近住了40多年的周根凤,在前半个月就开始整理物品,大包小包用纸板箱打包,今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之下终于顺利搬迁到花山坪新房里面。 “没想到还有志愿者帮忙搬家,为我们减轻了负担,真是感谢他们!”原本她一直在为搬家发愁,一想到要搬动沉重的家具、电器和各种生活用品就头疼不已,而现在党员志愿者的主动请缨让她轻松不少。“既然是政府的征收工作,作为老干部理当积极配合工作,我也是很支持的,毕竟自己住D级危房很危险。”对于要搬家,周阿姨很是理解。

  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组第一组组长留建兴相告,征迁工作组在入户调查的基础上,配合芹南社区在团县委志愿者的协助下,对酒厂宿舍D级危房的住户进行腾空搬迁。绝大部分住户都积极配合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30余户腾空搬迁,整个酒厂宿舍腾空搬迁力争在20日前完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何抒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