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水利部、环保部河长制中期评估检查组来开化县检查

2018年1月16日 17:21

  1月15日,由国家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处长王建平等组成的水利部、环保部河长制中期评估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河长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治水办(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徐静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埠镇华锋村、花牵谷景区、下茨村等地,实地检查了剿劣整治、治水转型、百里黄金水岸线、“厕所革命”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华锋村高山水塘整治点,王建平听取了华锋村剿劣整治开展的情况介绍,华锋村高山水塘原先是一处淤泥堆积、河岸杂乱的地块,华埠镇村干部于2017年2月对该水塘采用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突破淤泥深操作难的困境,共处理土石方4500立方米,最终“臭水塘”变身“净水塘”。对比高山水塘整改前后的照片,王建平对我县的剿劣整治开展成果表示肯定。

  在花牵谷景区,他对实现“猪盆变花盆”华丽转变的治水典型花牵谷景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开化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效深受感触,体会到开化在践行习总书记“两山”重要理论的实践成果,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在百里黄金水岸线下茨段的检查过程中,王建平对我县的河长制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化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建设运行与管理规范有序,河长队伍治水热情高涨。

  专家组对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对开化河长制工作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给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开化要继续坚持以深化河长制为抓手,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力度推动治水工作,联动推进治理、管护与建设工作,保障水域环境持续改善、水功能正常发挥,让环境变美,赢得百姓点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