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总工会借职工疗休养“东风” 谱写旅游经济新篇章

2018年1月12日 16:20

  1月10日,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自2015年至2017年,来开化疗休养的职工人数逐年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9万余人来开化疗休养,实现旅游收入超3.8亿元人民币。这是县总工会借职工疗休养“东风”,着力推进我县生态旅游发展的真实写照。

  2015年,浙江省总工会实施普惠制职工疗休养制度。县总工会把职工疗休养工作作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全面打造全域旅游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开化县职工疗休养服务中心,负责对接职工疗休养服务工作。同时,为满足工疗休养的需求,县总工会积极主动与省总工会和省各产业工会对接,建立省劳模疗休养基地、省教职工疗休养基地,省直属企事业工会职工疗休养点。通过实施“引进来”与“走出去”战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让开化的好山好水走出开化,融入大都市,并强化职工疗休养管理,对98个符合接待职工疗休养点予以公布并授牌,增强各农家乐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确保每一个疗休养职工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自从推行疗休养制度以来,好山好水、乡村风情、农家土菜、根宫佛国……一批极具开化特色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受到了大都市游客的青睐,无论是县城、景区,还是乡村都显得格外的热闹。“自从推行疗休养新模式,我们最多的时候一个星期就接待了近20个疗休养团队。 ”我县一旅行社负责人兴奋地说,为了更好地接待疗休养团队,今年他们计划再招聘一批业务能力强的导游,以应对新一年的疗休养热潮。

  与旅行社一样“忙得不可开交”的还有我县各个农家乐。“现在来长虹旅游的人一年比一年多,我们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最忙的时候要翻好几次桌,根本来不及……”长虹乡芝田庄农家乐邹应兴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接下来,我们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打造一批职工疗休养精品点,打响职工疗休养示范点品牌,推动我县旅游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县总工会主席陈琦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