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1月11日 15:38

  1月10日下午,开化县召开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全县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及今后一时期的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方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乘着全域旅游示范创建的东风,我县以“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理念为指导,扎实推进“两山”转化,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了从弱到强的巨大转变。但是,随着游客出游方式的日趋多元化、文化旅游产业链条的不断延展,以及受我县特殊的旅游交通地理条件制约,旅游安全风险与日俱增、安全监管难度不断加大。各乡镇、相关部门及文旅企业要充分认清文化旅游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全面增强做好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真正做到预防在前、思考在前、行动在前,多管齐下,全力做好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加快钱江源头大花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及文旅企业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监管检查上细致认真、行政执法上严格较真,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要全面落实预防措施、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抓好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应急管理、强化宣传教育等方式,进一步落实文旅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文旅委负责人对全县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与相关单位代表签订了责任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