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王辉忠专程赴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2018年1月11日 09:55

  1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专程来到我县,进驻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亲切接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并与他们开展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县领导项瑞良、张伟刚、胡炳泉、姜立忠等参加活动。

  王辉忠首先参观了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其建设及运行情况,并详细查阅了台账资料。据了解,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于2014年8月,目前联络站共进驻各级人大代表115人,其中包括王辉忠。自成立以来,坚持每月21日接待制度不间断,为民排忧解难60余件。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华埠镇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的汇报,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倾听了代表和群众关于乡村振兴、企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辉忠充分肯定了开化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特别指出,华埠镇人大各项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全面规范,成效明显,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规范有效,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职,切实解决选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王辉忠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新时代称职优秀人大代表。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选区,充分掌握民声、民意、民诉,及时准确地为选民发声;要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变革,善于运用现代化信息工具和手段,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要提高站位,树立全局观,以面商率、以问题的解决率为导向,进一步提升议案建议的质量。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交流发言中说道,2017年以来,我县生态质量持续向优,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社会和谐平安稳定。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乡村振兴”为总纲,推进开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并表示,要切实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