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计生战线上的“老黄牛”——开化县最美卫计人程金仙

2018年1月10日 16:12

  提前半小时上班、热情接待群众……1月8日,记者在马金镇便民服务中心见到计生专干程金仙时,她正忙着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计生政策,建立计生政策咨询微信群。

  1963年出生的程金仙在计生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已经干了三十三年了,她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默默无闻地奉献计生工作中,全心全意为辖区内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质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计生专干的风采。程金仙经常走家入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计生服务对象的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宣传国家计生政策,积极为广大计生对象开展优质服务。她依托每年两次的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并采取多种形式发放避孕药品,开展各类计生宣传活动,以婚育新风进万家为活动主线,利用宣传板报、张贴标语、乡村广播等形式,为全面营造文明生育文化创造出良好氛围。面对生活困难的计生对象,她则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提供帮助。

  无论工作多么艰难,程金仙从不埋怨,直到把工作做好。现在的计生政策日趋完善,与群众的意愿缩短了距离,避孕措施实行知情选择,“二孩”政策的放开,每项政策都体现了人性化,程金仙也创新工作方法,用群众容易理解的讲解方法,消除广大群众的矛盾心理。

  程金仙虽然快退休了,但她还是坚守坚守岗位,发挥余热,用自己所积累的经验和方法指导新同事提高计生业务水平,并还积极参与到全镇的征收社会抚养费等计生工作中,有时镇里的一些中心工作她也会主动参加,加班加点的干好每一项工作。程金仙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计生专干,在退休前她仍然会按照我县计划生育目标考核制要求,认真负责做好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为我县卫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