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预约挂号 移动支付 查看检验报告 点点手机即可完成 我县四家县级公立医院已开通医保便捷支付系统

2018年1月10日 16:12

  手机上刷脸认证即可预约挂号、15秒完成医疗支付……1月8日,记者从县卫计局了解到,衢州市医疗保险便捷支付系统已于日前启用,我县四家县级公立医院已全部开通医保便捷支付系统。

  据了解,医保便捷支付系统为衢州市人民政府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衢州市医疗保险改革“三突破”任务之一。通过使用便捷支付系统,参保人员通过点击手机,即可实现预约挂号、当日挂号、医保个账结算、移动支付、检验报告查看等功能。使用该系统,可省去排队挂号、排队缴费、取检验报告等步骤,所有步骤均可在手机上操作完成。“目前,我县范围内的开化县人民医院、开化县中医院、开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化县妇保院四家县级公立医院与全市范围内的衢州市人民医院、衢州市中医院、衢州市第三医院、浙江衢化医院等衢州市所有县(市、区)二级以上医院均已开通了医保便捷支付系统。”县卫计局的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次使用,需先下载“衢州人力社保”APP,通过人脸识别实人认证、扫描本人社保卡注册、医保移动支付开通与授权等步骤,完成后通过该APP实现上述功能。以后在全市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即可完成,无需重复上述步骤。

  1、医保便捷支付有什么作用?

  通过使用便捷支付系统,参保人员通过点击手机,即可实现预约挂号、当日挂号、医保个账结算、移动支付,检验报告查看等功能。使用该系统,可省去排队步骤,进一步提升就医体验。

  2、医保便捷支付怎样操作的?

  首次使用需先下载“衢州人力社保”APP,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扫描本人社保卡注册、医保移动支付开通与授权等步骤,通过该APP即可实现上述功能。

  3、以后每次就诊均需重复上述步骤吗?

  不用。首次使用便捷支付系统需下载APP,通过人脸实名认证,以及进行医保移动支付开通与授权,以后在市内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无需重复上述步骤。

  4、目前哪些医院支持医保便捷支付?

  目前,全市包括衢州市人民医院、衢州市中医院、衢州市第三医院、衢州市妇保院等医院开通医保便捷支付。各县(市、区)的主要医院均已开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