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江区:扮靓入城口喜迎八方客

2018年1月5日 15:37

  1月4日这天早上,衢江区浮石街道巡查队员胡健和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一起,再次来到宾港北路,进行日常巡查。

  宾港北路起点位于杭金衢高速衢州东出口,是外地车辆来衢州的入城口,这条路的形象好坏直接关乎外地客商对衢州的第一印象。“上午转两次,下午转两次。天天如此,这条路地砖有几块我们都知道了。”胡健说。

  如今,开车行驶在宾港北路,如同穿梭在一幅幅风景画中,宽敞的道路车流不息,两旁的植被葳蕤繁茂。而两年前,这里还是一条灰尘扬天、乱搭乱建严重的“问题路”。

  2015年底,衢江区按照整治先行、绿化同步、快速推进的原则,全面打响宾港北路改造提升工程攻坚战。整治以来,共拆除沿线房屋50幢,建筑面积6168.52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面积5175.59平方米,整治乱搭乱建及乱堆乱放36处,拆除违章搭建面积890平方米;沿线建筑立面改造37500平方米;路面改四车道为六车道。

  宾港北路的美丽蜕变,让沿线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浮石街道塔底村村民张芸芸说:“家门口的环境真的变美了,我家就住在路边,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吃’灰尘了。”不仅如此,她还利用宾港北路改造后的交通便利做起了电商,销售土特产等。

  与张芸芸有同感的村民不在少数,这也是衢江区着力打造宾港北路沿线生态、文态、业态“三态融合”的成果。

  “我们精选绿化主导树种,做到四季有色、全程有景、山水结合,自然融入。同时,我们在宾港大桥东半幅设景观平台,公路两侧布置起伏的绿岛景观、山体保留原生态景观,着力打造成一条安全、畅通、整洁、美观的‘绿色长廊’。”衢江区“五四三”办副主任邱慧芳介绍。去年,该路段还入选了我省100个省级精品入城口。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鲍涵 柳婧 江玥   编辑:姚志卿